绮梦{齐蹇}

前篇:(一)  (二)

第三章:

“嘎嘎嘎——”乌鸦振翅飞过,叫声盘旋在上空。

蹇宾听的莫名心慌,下意识的拽紧齐之侃的衣袖,“林中可有猛兽?”

齐之侃笑答:“阿蹇,可是怕了?”

蹇宾见齐之侃话语中的调笑之意,又看了看自己拽着他衣袖的手,破罐破摔似的更加紧贴着齐之侃,心道:就是害怕了,就是想黏着你。

蹇宾开口说出的话,却是另一番意思,“我何时怕了,只是觉得新奇,若能见上凶兽猛虎,才是不虚此行。”

齐之侃看着半挂在自己身上的蹇宾,也不去拆穿,由着他。

林间窸窸窣窣,充斥着各种声响,齐之侃领着蹇宾找到了一个狩猎的绝佳位置。

蹇宾倚着粗壮的树干,寻思着,丝丝渗透,“小齐,我给你说说外头的事吧,绝对的精彩。”

“好。”齐之侃配合的应着。

“山林中的景色,你住了这么些年,也该去外头看看,湖光山色,亭台楼阁。就单说你在这林中只有飞禽走兽为伴,但出了这里,我可以一直陪着你。”蹇宾一时心急,嘴快的说出了心中所想。

“你,陪着我,一直?”

“是啊,一直,你可是救了我一命的,出了山林后,衣食住行全包在我身上。”蹇宾急急的圆着自己心急出口的话。

沉静了片刻后,齐之侃才开口说:“家中有遗训,万不可出绮林。”

蹇宾心中腹诽,这是哪门子祖训,让自家子孙老死山林,这是断自家的根。

“那你就一点都不想去外面瞧瞧,甘愿守着遗训,老死山中?”蹇宾有些恼着齐之侃的死脑筋,守着死者留下的空规。

“家中遗训,须守之。”齐之侃没觉出蹇宾的恼,认真的说着。

蹇宾冷冷一笑,自作多情,这人这般守信,自己还空做痴想,真是傻。

蹇宾这人多情,却也最无情,此刻他理清自己脑中所想,立刻划清界限,“齐公子,我已无碍,烦请你指条路,让我回浮玉山。”

齐之侃一时摸不清头脑,回想自己可有说错话,惹恼了面前的人。尔后,他仍是想不明白,只好为蹇宾指了条出山林的路。

蹇宾听后,作揖告辞,甩着衣袖便走。

齐之侃被蹇宾的雷厉风行怔得愣住,片刻后,才猛然想起这林中有自己放的猎狩夹,拔腿就追。

蹇宾边走边恼,恼自己话说太满。

林中蔓生的杂草树枝勾着他的衣袖,脚下被不知何时长出的藤蔓绕住,拽着他不能前行,他心急的用力向前,脚踝生生勒出血痕,脸颊也被细密枝丫划伤。

蹇宾何时受过这些苦,红着眼眶蹲下身子,用手掰着缠在脚上的藤蔓,可这藤蔓似乎有感,他越往外拉,便缠的越紧,痛的他跌摔在地。

“阿蹇,阿蹇…”

齐之侃的声音慢慢的由远及近,蹇宾拉不下面子,犟着不肯开口。

齐之侃凛着神色,与对着蹇宾时,判若两人。他阖着眼,口中默念几句,身后似有蓝色焰火。

林中的躁动声响,渐渐静了下来。

蹇宾只觉静的可怕,微微颤抖着,收紧手臂环抱着自己。

“阿蹇。”

蹇宾抬起头,寻着声源,看清来人是齐之侃,更觉委屈,带着哭腔,“你怎么才来。”

齐之侃看着蹇宾的几处伤口与染血的衣衫,心中一阵钝痛,拔出匕首斩断缠住他的藤蔓,俯身拥住他,安抚着他。

“对不起,我来迟了。”

“你有什么错,是我自己要走的。”

蹇宾挣开齐之侃的怀抱,以手撑地,想要起身;可他一时忽略了脚上的伤,往前一晃,险先摔倒,被齐之侃抱住。

齐之侃知这人说不通理,干脆将他抱起,回了竹屋。

蹇宾也知是自己理亏,就着齐之侃给的台阶,乖乖应下。

齐之侃将蹇宾放在床榻上,卷着他染血的裤腿,拿着干净的棉布擦拭着伤口。

“痛。”蹇宾皱着眉,眼眶又红了一圈。

“我轻些。”

齐之侃仔细的擦净伤口,轻慢的撒着伤药,为他包扎着。

蹇宾看着半蹲在身前的齐之侃,有些哭笑不得,真真是天理循环,报应不爽。先前自己撒谎赖在这里,这下可好,谎话成了真。

齐之侃处理好他脚踝上的伤,起身坐在他的身旁,换了块干净的棉布,擦着他脸颊上的血痕;手指沾着药膏,涂抹在他的脸颊上。

两人四目相接,俱是默然。

“多谢!”蹇宾率先打破了这个窘迫的局面。

齐之侃笑了笑,起身说:“你这身衣裳是穿不得,我去拿件衣裳,给你换换。”

蹇宾靠坐在床头,乖乖的点头,偃旗息鼓,不再露着锋芒。

(卡了蛮久的,主要是我不知道自己往后的走向,写的时候,后面的走向都在变。最后说一句,求评论!😭)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30 )

© 宿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