绮梦{齐蹇}

第一章:
     浮玉山有一翩翩佳公子,一袭白衣,墨发垂腰;长眉入鬓,眼梢含情,丰神俊朗。
待字闺中的女子为之倾心,可这位公子却有龙阳之好,成日流连小倌馆。
     小倌们对这位公子却是又爱又恨,爱与他谈笑风生,又恨他不越雷池半步。
     又是一日,蹇宾手执坠玉纸扇,踏着琴音进了翠竹轩,他眼角含笑,薄唇轻启,声音清泠温润,“玉竹,今日这曲,不如往常啊。”
     玉竹失笑,停下抚琴的手,“蹇公子,你这日日来,到让玉竹成了众矢之的。旁人只道蹇公子独宠玉竹一人,肯为玉竹花下重金,也可称作佳谈了;可玉竹知晓公子心中有一个难以忘却的人。那位齐公子一定是谪仙之姿,才令公子你念念不忘。”
     蹇宾的笑再听到“齐公子”后,瞬间凝固在了脸上,“玉竹!”
     玉竹在蹇宾厉声的喝斥下,停了话头。
     “今日,我便先回去了。”蹇宾还未入座便转身出了翠竹轩,他蹙着眉,神色不虞,思绪渐远。玉竹口中的那位齐公子,蹇宾也不知是否确有其人存在,只不过他早时去过一处庙宇,庙中壁画栩栩如生,他伸手触碰之际,便被一股力道吸了进去,没了知觉,等他悠悠转醒之时,睁眼便见到一白衣少年郎,这少年郎剑眉星目,气宇轩昂。
     蹇宾本就喜爱男子,尤其是这种模样生的极好的男子,害的他一时愣了神。直等到那白衣少年郎坐在床沿边,伸手拖在他腰背间,让他依靠在怀中后,出口问:“你可好些?”
     蹇宾堪堪回神,心中犹在感叹,模样俊朗,声色也能醉人,“在下无碍,不知公子如何称呼?”蹇宾暗自思量,做足了礼数,掩了平日里的轻浮,带上了几分温情。
     “啊,我姓齐。”
     蹇宾一时没有答话,那少年郎观他神色,复又开口,“齐之侃,我的姓名。”
     这礼尚往来的事,蹇宾自然透彻,“蹇宾,亦是我的姓名。”
     齐之侃这才展了笑颜,定定的看着蹇宾。
     蹇宾这风流浪客,竟被这专注的目光,瞧的不好意思,热了面颊红了耳尖。
     “你盯着我作甚?”
     “你好看!”齐之侃答得干脆。
     蹇宾沉默几许,意识到自己一直靠在齐之侃怀中,也不说破,只是卸了力在他的怀中找了个更加舒适的地方,“这是何处?”
     “这是我家。”齐之侃笑着,满脸骄傲。
     蹇宾环顾着四周,又转头看了看齐之侃,着实没想明白这骄傲感从何而来。
     齐之侃不明蹇宾的腹诽,端起手边的茶杯递与蹇宾,“你喝水。”
     蹇宾接过茶杯喝上几口,沉思片刻,问出心中疑惑,“你是在何处见到我的?”
     齐之侃有问必有答,“你晕倒在我家门口,我便把你抱进来了。”
     蹇宾满心疑问,他不解自己只是在庙中摸了那刻画的极其生动的壁画,怎的就被那壁画牵引晕倒在此处。
     “你可要到外头看看。”齐之侃出声止了蹇宾的思绪。
     蹇宾心宽,美色在前,那些劳什子的疑虑通通滚开,他眉目带笑,轻勾嘴角看着齐之侃,“好,那小齐抱我出去。”
     齐之侃也不疑有他,就着本环在他腰间的手,弯腰起身,另一只手绕过他的腿弯,稍一用力就将蹇宾抱起。
     蹇宾被这突然的施力吓了一跳,双手下意识环在齐之侃的脖颈处,他没成想自己信口而言的话,这人就当了真。虽说这样被抱着有失男儿威严,可蹇宾这人偏就不看中这些,那些许的变扭转瞬即逝。
     齐之侃脚步稳健,抱着蹇宾出了小屋,蹇宾这才知晓自己置身深山老林中,只有几只鸦雀结伴而过。
     齐之侃动作轻缓的将蹇宾安放在木凳上,而后站在他的身旁,齐之侃见蹇宾满面疑惑,便开口说:“这是绮林,你从未来过吧,这里可好了,依山旁水……”
     蹇宾听着他侃侃而言,窥探着他神色中的欢欣,感受着他言语中的秀丽绮林。
     可蹇宾越听越迷茫,齐之侃言语中的绮林美景是不存于他的认知里。蹇宾虽纨绔风流,但也诗书饱读,并非绣花枕头草包一个,这个地方与这个人都出现的太过突兀。
     但这个白衣少年郎模样生的太对蹇宾的眼,仿若命定般,让他认定了齐之侃。
     蹇宾想先把人收下,再去考虑其他。打定主意的蹇宾,眨了眨他那双翦水盈盈,勾人的桃花眼,扬着甜甜的笑看着齐之侃,“小齐,可有喜欢的人?”
     蹇宾问的出其不意,齐之侃微微一愣,“不曾有,我自小就在这山林中,还未出过绮林。”
     蹇宾十分满意这个答案,心中打着小算盘,面上却不露分毫,“小齐,可愿陪我出山林?”
     齐之侃只是笑笑,“林中甚好,俗世多艰,我未曾想过。”
     蹇宾那噼啪作响的如意算盘,瞬间断了响,心想哪是俗世多艰,这是我的情路多艰啊!

(篇幅不定,走向不定,看完的旁友请给我评论哦!谢谢!)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39 )

© 宿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