邂逅相遇,适我愿兮(山大王x压寨夫人)齐蹇AU

第五章:

天已破晓,蹇宾辗转着醒来,宿醉的滋味不太好受,他揉了揉太阳穴,甩了甩头,起身下床。
蹇宾的脚步仍有些虚浮,他束好外衣,洗漱整理妥当后,推开了紧闭的房门。

“蹇先生,早啊,当家的在前院等您。”
蹇宾颔首,跟着带路的小厮。
片刻后,便到了前院,蹇宾看着排序井然的桌椅与桌案上的文房四宝,眼睛里闪着雀跃的光。

“宾儿,昨夜休息的可好?酒可醒了?”
蹇宾也不知自己是否酒后失态,面上一热,点着头,而后指着桌椅,“齐之侃,你这是?”

“聘你做浮玉山的教书先生啊,我虽识文认字,可我山中弟兄仍有目不识丁的…”
“好。”蹇宾阻了齐之侃的话,应的干脆。
“宾儿,你可唤我‘小齐’,你总是‘齐之侃齐之侃’的叫,总显生分。”

“小齐。”蹇宾含糊着叫了一声。
齐之侃笑着看他,“宾儿,今日便上工?”
“好。”
浮玉山上的学堂自此开办,山寨里的兄弟们原本只想凑凑热闹,不料他们的当家人如此看重。蹇宾讲课生动有趣,毫不乏味,那些个报名入学的人,竟也捧着书听的津津有味。

日子过的极快,蹇宾计算着他已在山中一月有余。

这一个多月的日子里,齐之侃也遵着他所提的要求,没有逾距的举动。

不过蹇宾到是更加了解齐之侃了,他岁数不大,但在山寨弟兄中威信极高。一应决策之事全由齐之侃定夺,他们听之任之。
浮玉山上的人,有着自己的一方自由天地,他们劫富济贫,却不会害人性命;他们长相骇人,却是良善之人。

这日,聚义堂前,齐之侃坐于主位,看着堂下之人。

堂下立着一人,这是齐之侃安排隐匿于城中的人,他正色道:“当家的,这几日城中发生命案,矛头皆指向我浮玉山。”

蹇宾本不该参加这种内部议事,只是齐之侃从不瞒他,带着他一同在此。

这些时日的相处,蹇宾已通晓他们的山规,也更相信他们的为人。

他心中明了,这古往今来,“三人成虎”的事并不少见,以讹传讹,无知的人充当着刽子手;造谣之人却沾沾自喜,谣言成了利剑,杀人于无形。

齐之侃以手握拳垂在身侧,嘴角微挑,“我虽不在意旁人非议,但这子虚乌有的事,我们决计不认。”
“是,不认。”众人附和道。
“好,今日我便进城,彻查此事,你们不可妄动。”
“是。”众人应声散去。

蹇宾站在原地愣神,齐之侃行至他的身侧,以手搭在他的肩头,“宾儿,想什么呢?”

“我想与你一同下山。”蹇宾总是这么直来直往,不愿与他绕弯。

“好,不过你可不要偷偷跑掉。”齐之侃笑着,与方才那发号施令的模样截然不同。

蹇宾有些跃跃欲试的想要快点下山,在山上的一个月里,虽衣食无忧,但他仍旧怀念着旧友与他的那些学生们。

齐之侃安排好一切事宜,换了一身白袍便装,没了胡子的齐之侃穿着一袭白衣,好似个少年侠客,英气逼人。

蹇宾一时看的愣怔,回神之际,心中暗恼。
齐之侃受着他的目光洗礼,乐得看他为自己失神。

“宾儿,可会骑马?”
“会的。”
“欸…可惜了!”
“可惜什么?”
齐之侃牵着马来到蹇宾身旁,将手中缰绳递与他,“若是宾儿不会骑马,便可与我同乘一骑,当真可惜了!”

蹇宾已习惯齐之侃这时不时的来几句轻佻之语,切断他的话,正色道:“再不下山,天就黑了。”

齐之侃越身上马,仍不忘占一句便宜,“宾儿,你就是看不得我被诬陷,比我都心急。”

蹇宾瞥了他一眼,一扬马鞭,纵马先行。

齐之侃瘪了一下嘴角,心中腹诽,这媳妇儿太不解风情了。他认命的,扬起马鞭,纵马急急的追赶。

一人一骑,前后追赶,聚拢着暖阳,折射着昏黄的光晕。

蹇宾未曾想,齐之侃早已牢牢扎根在他的心间。

(我终于更新了,这几天感冒中,慢慢熬出了这一章。依旧求评论~U•ω•U)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43 )

© 宿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