胆小鬼 (IE)


易柏辰有一个秘密,唯一一个不能与马振桓分享的秘密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
“大概是一见钟情。”

18岁时的夏季,影影绰绰的树荫下,一位穿着干练的男人正靠着树干滑动着手机界面。

不可预期的,易柏辰靠近了这片树荫,靠近了这位低垂着头的男人。

那位一直滑动着手机界面的男人突然抬头,一双卷着夏热的眼睛对上了易柏辰的双眼,他开了口,嗓音绵软的化开了团结在易柏辰胸口上的闷热,却使他的心脏不规律的跳动着。

“抱歉,打扰一下,请问您知道这个地方怎么走吗?”

那个男人细长的手指在手机界面上着点动,指出自己的目的地。

易柏辰感受着这个男人的靠近,感受着他身上散发着沁人的皂角清香,有些心不在焉的看着手机界面,眼神渐渐飘落在这个男人翘而长的睫毛上。

这是他们的初遇,易柏辰记忆犹新,他时而的想起马振桓卷翘的睫毛,闪烁着光亮的双眼,与他斜飞的眼角。

一见钟情原来这么容易,18岁的易柏辰这样想着。

他奋不顾身地坠落爱河,在这段躁动的青春期里,易柏辰却再没有遇到这个男人。

20岁时的冬季,易柏辰在满目的雪白里,踏着吱呀的声响前行着,这是一场徒步的冒险。

满身疲累的他,终于见到了一丝光亮,他朝着光源靠近,再一次见到了他青春里的“一见钟情”。

那个男人穿着厚厚的羽绒服,半张脸埋在白色的羊绒围巾里,眼睛里带着笑意。

“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?你也是冒险者吗?”
“是啊。我见过你,在一个夏季里。”
“夏季?”

易柏辰恼着自己没头没尾的回答,却又开心的笑着。
“你好,我叫易柏辰。”

对面的男人也不追究他没头没尾的答案,脱下自己的手套,诚意十足的伸出了手。
“你好,我叫马振桓。”

易柏辰搓了搓几近冻僵的双手,才郑重的握上了马振桓的手掌,交叠触碰的瞬间,他兴奋非常。

“我们见过的,两年前的夏天,我为你领过路。”
“我想起来了,你是那个时候的小男生呀。好巧啊!”

易柏辰想起了那时的场景,那一天的他似乎很急切又不安,肯定是遇到一件难以解决的事情。

呼啸的冷风在耳后回响着,易柏辰跟在他身后进了这家突兀在雪山里的民宿,屋内的暖气解冻着他僵硬的四肢。

易柏辰捧着一杯热茶,坐在马振桓的旁边,听着他侃侃而谈,从中筛选着关于他的信息。

原来他有一个好听的英文名字,Evan。
原来这里不是民宿,而是救助站。
原来他是这一批的志愿者,赶巧的今晚是欢送宴,明天他就要回市区。

欢送宴结束后,易柏辰犹豫着,略有烦躁的抓了抓头发。

马振桓看着易柏辰奇怪的小动作,“怎么了?”
“我…想…问问你,明天可以带我一起走吗?”
“好啊!”马振桓笑了笑,原来他是在烦恼这个问题。
“啊!好好好!”

易柏辰长长的反射弧,正在慢慢的往回收拢,慢了不止一拍的节奏,他开心的蹦着步子。

重逢的机缘太难得,20岁的易柏辰想着要牢牢抓住这个机会。

23岁时的秋季,落了一地的枯黄,易柏辰颓然的翻看着手中的相册。

大笑时的他,皱眉时的他,俏皮眨眼的他,各种神情的他。

合上了这本隐秘又厚重的相册,易柏辰撑着额头,回顾着过往。

他与他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友,他对他百般温柔,他对他从年少的喜欢到了不可自抑的爱,他有一个秘密不能对他坦诚。

23岁的易柏辰绝望的想,他应该守着这个秘密地老天荒,绝无转圜。
他想作别,他的“一见钟情”。

26岁时的春季,花香鸟语,春意盎然,穿着白衬衣的马振桓站在树下,笑着看他。
“好久不见。”
“好久不见。”
意外的重逢,客套的寒暄,莫名的委屈。

易柏辰怔楞的站在阳光下,看着马振桓靠近他。
“你真是个胆小鬼!”

春日的阳光也会刺目,易柏辰眨了眨双眼,苦笑着。

半年前的不告而别,他真的是个胆小鬼。

马振桓忽略了他的沉默,退回了树荫下。

“我有一件事,很早就想告诉你了。那一年的夏天,对我而言意义非凡。”

这一刻,易柏辰觉得自己的心脏死灰复燃,再次蓬勃的跳动着,他期盼着听到令人雀跃的话语。

“有一个少年扎根在我的心里,很久很久。我幸运的与他在一个冬季里重逢,我们之间有了交集。”

易柏辰挪动着脚,急急地靠近马振桓,晶亮的双眼直直的看着他。

“我和他成了无话不谈的密友,我只能纵容他的小陋习,他却毫无原则的认同我的一切。六年的时间,让我做了一个决定。”

春风里带着暖意,易柏辰露怯的偷偷看着马振桓,却发现他的眼角染着一抹红,一阵酸涩袭上心头。

他想开口安慰,却寻不到理由。

“可是…半年前,这个胆小鬼却不告而别。”
哽咽的嗓音里,蕴含了太多的情绪;委屈的,茫然的,害怕的,还有欣喜的。

易柏辰垂在身侧犹豫不决的双手,此刻却叫嚣着让他行动。

他伸出双臂搂着面前的人,手掌贴在他的背上,一下一下轻缓的抚顺着,“我真是个胆小鬼,希望你还能给这个胆小鬼一个机会,让他告诉你一个秘密,好吗?”
“嗯。”
“那年的夏天,树荫下的你,我的‘一见钟情’。我很庆幸能与你重逢,我很珍惜与你的相处时间,我也很胆小守着这个秘密不敢与你分享。”

“我爱你!”

马振桓挣脱开他的怀抱,双手环在胸前,一脸的高深莫测。

片刻的沉默,令等着“宣判”的人煎熬万分。

“我也是。”

三个字的答案,太过美妙,春季里的花好像开的更艳丽了。

春夏秋冬,四季更迭,他们迎来了希望,接收了失望,又再度获得了重生。

(很喜欢伟晋的这首歌,循环了几天,突然就写了这一篇。PS:依旧求评论~)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43 )

© 宿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