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不好看。(k莫)

她不好看。(网恋那些事儿——番外七)

       Ko等着郝眉走后,拿起了放在桌边的电脑,双手再度在键盘上飞速的跳动着。过了一会儿后,ko看着电脑屏幕微挑着嘴角,这个笑容里透着一丝势在必得。

       肖奈刚关了办公室的灯,准备回家,却被突如其来的手机铃声打断。肖奈看着手机屏幕上闪动的未知号码,不经意间皱了一下眉头,才接起电话,听筒里就传来了一个低沉的男声,“你好,肖奈。”

       礼节性的问候,肖奈回问了一句,“你是?”

       “ko,我们前天交过手。”ko简洁明了的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“久仰大名,原来是你。”肖奈听到对方的回答后,会心一笑。

       Ko试探性的说:“你不奇怪,我怎么有你电话号码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肖奈并没有任何的惊讶,语气如常的说:“这并不值得奇怪,就好像你虽然使用了屏蔽软件,但我也可以知道你的手机号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 Ko听着肖奈这段回答,仿佛是意料之中,语气淡淡的,“是吗,那不妨试试,我给你半小时。”

       肖奈重新开启电脑,双手在键盘上动了起来,片刻后肖奈关了电脑,双手环抱在胸前,坐在沙发上闭目养神。

       放在桌面上的手机在沉寂了一段时间后,再次响起,肖奈接起了电话。

       Ko抢先了一步,开口说:“你输了,我等了你一个小时。”

       肖奈只是笑笑,“19267866786,五分钟。”

       Ko有些惊讶的放大了声音,“五分钟,你黑掉了移动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,我跟移动说,我收到不明来源电话骚扰,移动服务很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 Ko被肖奈的回答噎的一时不知说什么,过了一瞬后又问:“那你为什么不打过来?”

       “因为我觉得,我不打电话,难受的是你,ko是著名的独行侠,你这样三番五次的找上门,目的何在,我很好奇!”肖奈这才说出了自己的疑问。

       “今晚零点,wictf极客大赛,有没有兴趣?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一起报名,如果我输了,帮你们免费做一年,你们应该很缺人手。”ko才说明了来意。

       肖奈有些想不透ko的目的,“你很了解我们公司,不过,好的黑客未必是好的程序员。”

       Ko的态度却异常坚硬,“是不是我说了算,怎么,你不敢来?”

       肖奈听了之后,微微一笑,“我最喜欢激将法,按解题数定输赢。”

       Ko也是一笑,“可以。”

       肖奈说:“很好,顺便挑战一下他们的记录。”

       两个大神间的对战,电光火石,精彩绝伦。

       隔天,致一公司里,肖奈领着郝眉、愚公和猴子,迎接新加入的成员。

       郝眉好奇的看着门口,结果出其意料,来人一身黑衣,模糊的样子随着他的脚步声越来越深刻;郝眉看清后,一时之间没了动作,呆愣愣的盯着ko。

       Ko走近,站定在他们面前,肖奈开口介绍道:“这位是ko。”

       愚公这时突然激动得开口,“ko,超级著名的那个黑客吧,就是在2011年的时候。”

       猴子也反应过来,“是,是吧!”

       这时愣住的郝眉,一脸不可置信的把自己的目光从ko身上移开,转向肖奈,不确定的问:“老三,难道他就...”肖奈微笑点头,确认了他们的猜想。

       郝眉用手指着ko,“你你你...”

       Ko没等郝眉说完,直接看着郝眉,给了他一个确定的答案,“是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还有,说好免费就免费,我不食言。”ko对着肖奈说明原先的赌注仍旧生效。

       肖奈一直注视着ko从进门时的眼神,这时一脸了然的转头看了郝眉一眼,笑着说:“那就打到郝眉卡上,郝眉,ko是你招进来的,你负责。”说完后,看向ko的眼神意味深长。

       郝眉不解肖奈的举动,指着自己,一脸莫名,“我?”

       肖奈安排好了迎新活动,众人各归各位。

       郝眉甩着领带,走在前面领着ko到他的工位,指着办公桌,“这个以后就是你的办公桌了,老三特意安排别人给你收拾的,我说你这命真好啊!咱们肖总特意准许,你可以回家办公,不像我们,成天在这儿被他鞭挞。”

       Ko看着郝眉坐在办公桌上,挥动的手,源源不绝的说着话,突然说:“你不生气了?”

       郝眉停止了之前的话题,双手抱胸,小脑袋向左一晃,附带着软糯的小奶音“哼”了一声,才说:“刚刚呢,还是有点生气的,你竟然敢骗我,还黑我电脑;不过后来,我又觉得有那么一点点刺激。你想啊,去吃个夜排档,认识了一个厨师,结果他就是鼎鼎大名的黑客ko;这感觉有没有一种就是,你见到那种,扫地僧!”

       Ko看着郝眉越说越兴奋,小动作越来越多,就知道这人肯定不会生气,指不定还在感叹自己又遇见了一个大神,这才放心的顺着郝眉的话头,“扫地僧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知道扫地僧是什么呀,那我下次给你解释吧。”郝眉觉得这个解释起来有那么一点麻烦,立马就放弃了这个想法,坐回了办公桌上,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重要的事情,皱着眉头有些小纠结的看向ko,“不过,我只有一个问题。”

       Ko看着郝眉这个小表情,立即问: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就是你干嘛把我屏保的女神,换成了一座寺庙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她不好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郝眉看着ko这种理直气壮的样子,更觉得愤懑,激动的站了起来,往前走近了一步,“我跟你说啊,你侮辱我可以,你要侮辱我女神,那我可得跟你急啊!不对,我想到了一个更严重的问题,你以后就是我同事,那...那我吃饭的问题,我...我上哪儿解决啊我!”

       Ko听着郝眉突然拐弯了的重点,看着他在自己面前抓狂似的小表情,心里却恶趣味的觉得这样的郝眉真的太可爱了,脸上的表情不由自主的软化,看着郝眉的眼神温柔且深邃。


(天气真的好冷啊,手都冻僵了。ps:还是要说一下固定台词,喜欢的旁友们请给我留言,点个小红心!)

评论
热度 ( 44 )

© 宿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