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完,待续…

桃桃红柚

『陈宥维x陈涛』

“首先恭喜成为组合成员第八名的训练生…”

……

“恭喜慈文传媒训练生——陈宥维。”

这一刻舞台上下皆是震惊的表情与呐喊声,陈宥维对着镜头扯出一个咧开嘴的笑,笑意堪堪凝固在脸上。

陈涛不禁怀疑自己是否听力出了问题,八这个数字仿佛不可能与陈宥维沾上边,他第一反应便是去到陈宥维的身边,给他一个拥抱。

这一瞬间有万千言语想要告诉他,可镜头不放过任何一个可捕捉的画面,他想告诉他:“陈宥维这个名次配不上你,你不要被影响,你是最棒的…”

可最后许许多多的话只能化作眼神追随着他,配合着他一步一步的往后移动。

直到陈宥维背对着他踏上那条通向出道位的路上,看着他接过话筒,憋出那个极为难看的笑,双手抬起又落下。

陈涛不禁红着眼眶一瞬不瞬地盯着他的哥哥,眼泪突然决堤,越演越烈。

坚强会在某一刻止步,泪水也会不受控的到来,陈涛来不及思考九人出道位是否会有自己,抿着嘴直直看着垂着头的陈宥维。

他希望这场闹剧赶快终结,甚至孩子气的想跑到那个高台上拉起陈宥维离开。

出道位全部公布完毕,金色的彩带落了满场,陈涛昂着头寻找着被围在人群中的陈宥维,像之前的许多次拥抱一样,把下巴抵在他的肩窝里,软软的说了句:“哥哥,你真的很棒。”

许是因为陈涛软声软语的一句话,又或许是一个温软的怀抱,陈宥维便把忍着的委屈情绪开闸泄出,用手擦着眼角的泪水。

“我知道。”声音却依旧坚定,倔强扎根入土,被滋养的越来越大,委屈不甘全都化作对自己更加苛刻的要求。

可能这份倔强像个思维怪圈,少年人总会有股韧劲,风吹不倒雨淋不熄。

当这个舞台的灯光全部熄灭,粉丝与看客离场。

回到后台陈宥维就吃了妈妈投喂的牛肉,仿佛被注入新的能量,倾诉了许久后,与父母道了别,就回了宿舍。

陈宥维推开宿舍门就看到陈涛坐着下铺望着他,他走进就看到小朋友湿漉漉的红眼眶和透着粉色的鼻尖。

他轻咳一声,关上门后走近他,房间里静的只有两人的呼吸声。

陈涛的眼神从他进门起就没有移开,陈宥维丝毫没觉得不自在,越走越近,直到两人的脚尖抵在了一起,呼出的热气都萦绕在鼻尖。

陈涛下意识的往后一仰,而后又较劲似的往前恢复到原位,陈宥维轻笑出声,笑意直达眼底,是今晚唯一一次发自内心的笑。

“哼,你笑什么!”恼羞成怒的小朋友,炸起了毛,以为声音大些就掩饰一些早已泄露的秘密。

陈宥维用指腹点了点他的鼻尖,“因为陈涛小朋友很可爱,会为了一个人哭鼻子。”

“我才没有。”小朋友向来嘴硬,觉得哭鼻子不符合他的气质形象。

陈宥维低下头,蜻蜓点水般的亲了他的嘴唇,笑弯了眉眼,“嗯,没有。”

陈涛睁大了眼睛,愣愣的看着他,张合了下嘴巴,愣是没说出一句话。

陈宥维轻轻挑起他的下巴,声音低沉又坚定的,“现在的分别只是暂时的,我们还有很长很远的未来,陈涛小朋友,我很喜欢你,所以不要担心不要难过,也不要替我不值得,更不要再哭鼻子了,好吗!”

陈涛的眼泪还是没受他的控制,不停的往外掉,带着浓浓的鼻音,“我才没有替你不值得,就是觉得太恶心了,欺负人也不带这样的,你凭什么第八呀!凭什么!”

陈宥维抱住他,慢慢拍着他的后背,“木已成舟的事,我们再去纠结或者抱怨,于当下而言都没有什么意义了。不如你转换一下思路,选择相信我,名次只是一个数字而已,我能做到更好,金子总是会发光的,对吧。”

“我当然相信你,陈宥维你已经在发光了,我都看见了。”陈涛说的异常认真,仿佛陈宥维的背后真的闪着金光。

“那我们再拍一张合照,留念一下。”陈宥维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了个拍立得,拽起陈涛的手就往外走。逮到刚推开门的王奕,递上拍立得,“奕哥给我和陈涛拍张照。”

王奕举起相机就找起了角度,两人靠的极近,陈宥维转脸对着陈涛做了个搞怪的表情,小朋友没憋住笑,脸有些模糊了。

陈涛不是特别满意的瞪着陈宥维,“再来一张。”

王奕条件反射的举着相机对准两人,数着三二一,按下了快门。

定格下来的一瞬间,陈涛装起了成熟,陈宥维耍着不明所以的酷,却又莫名的和谐。

王奕适时的扬了扬手里的拍立得,“我去串个门,拍立得先借走了。”

房间里又剩下他俩,陈涛咬了咬下嘴唇,声音低低的,“陈宥维,我会想你的。”

陈宥维将这几不可闻的一句话全部记进了心里,捧着他的脸,吻了吻他,“我也会的。”

陈涛觉得脸上微微有些发烫,皱了一晚上的眉头渐渐舒展开。

陈宥维揉了揉他的发顶,语重心长道:“你回上海后,要好好复习,备战高考。”

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,陈涛犹如被踩了尾巴的小猫,放大了声音,“你走开,干嘛要提醒我这件事,你好烦啊!”

陈宥维逗到了炸毛的小朋友,觉得有意思的很,不过见好就收,开始给他顺毛,“等我这边稳定下来,我就去上海找你。”

“哼!你自己说的,别忘了。”陈涛用手指戳了戳他的胸口。

陈宥维故意用不正统粤语腔说着,“肯定不会忘啦!”

陈涛被逗乐的不行,丝毫忘了刚刚提到“高考”这件事。

离别总是匆匆,天亮就要说再见,提前的预设总是不及切身体会。

陈涛与陈宥维拥抱时总喜欢把自己的脸埋进他的颈窝里,像是小猫撒娇,闹得陈宥维越发不舍。

可短暂的分离是难免的,陈宥维抱着他,细声细语的说话,“小朋友,不要太想我,我们很快就会再见的。”

小朋友很精明,在这事上从不让自己吃亏,“即使我们很快会再见面,你也要很想很想我,每天都要。”

“好。”

……

从冬月到春花盛开,四个月时间匆匆而过。

以真心相待的朋友们,一定会回首吃饭,再高歌一曲。

(陈宥维与陈涛的故事永不完结,我们一起往后追呀!!!)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0 )

© 宿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