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年(短篇)完『祺鑫』


“小狐狸呀,我抓住你了。”

马嘉祺梦见过一只小狐狸,通体雪白的毛,看上去又软又矜贵。

当丁程鑫穿着白T恤在他面前晃悠时,他想阿程可真像那只小狐狸呀,白白的,笑起来眼睛弯弯的。

马嘉祺手随心而动,摸上了丁程鑫的头发,软软的,蓬蓬的,手感极佳。

可是被摸了头的丁程鑫,出于他的意料瞪大了眼睛,炸了毛。

马嘉祺心想这下可好,越来越像那只小狐狸了。

成精了。

也许福至心灵,马嘉祺梦里的那只小狐狸突然化了人形,还是按着丁程鑫的模样长,见了他劈头盖脸的来了句,“狗蛋儿,咱们去坐过山车吧,50次。”

马嘉祺觉得自己可能有点魔怔了,白天里想了些不该想的,梦里梦了些不该梦到的,50次过山车的威力太大,以至于他见到丁程鑫忍不住哆嗦了一下。

丁程鑫被他看的莫名其妙,一手搂住他的肩往自己身上带,半眯着眼威胁道:“小马哥,做啥不可告人的事了!”

马嘉祺本就心虚,被一唬,惯性的把真话脱口,“做梦了。”

“什么梦?春天都过了呀!”

“......你别瞎想!”

“那你就从实招来。”丁程鑫的求知欲可不会就此熄灭。

“我...我梦见了...一只小狐狸。”
“然后呢?”
......

随后一阵沉默,丁程鑫本以为到此结束便没了下文。
可马嘉祺支支吾吾,“那只小狐狸变成了你。”

丁程鑫睁着他的大眼睛,冲着马嘉祺眨了眨,“我变成狐狸了?不对,狐狸成精变成我了呀,小马哥你少看点志怪故事,建国后可不许成精了呢。”

马嘉祺赶忙点着头,庆幸他没有继续深究为什么自己会梦见他。

当然在马嘉祺还不知道“日有所思夜有所梦”这话是哪位古人流传至今,丁程鑫便又造访了他的梦境。

这次没了过山车,只有漫天的星空幕布,他与丁程鑫坐在帐篷里一起数星星,可数着数着他就开起来小差,侧着脸看向丁程鑫,眼神专注又温柔。

“500,501,502...520...”

清脆的数数声被“啵唧”一声打断,丁程鑫摸着发烫的右脸颊,一脸懵的转头盯着马嘉祺。

“你...你...干嘛...亲我?!”

马嘉祺红着耳尖,眼神却不躲闪,“喜欢你。”

亲亲与“喜欢你”的威力绝不低于“50次过山车”,马嘉祺见着丁程鑫就觉得脸在烧心狂跳,他清楚的知道这不是心虚,而是情不自禁。

知慕少艾,少年人的心开始萌动,想要放肆,却又怕吓到他。

只好变本加厉的对他好,无条件的宠。

比如宿舍里堆不下的鞋盒,马嘉祺嘴上说着“鞋子应该少买点。”

丁程鑫只是说了句,“买鞋这个事,是必须买的。”

他只好无奈的摇摇头,却又止不住想再多的鞋子也是得买给他的。

又比如马嘉祺摇着双手,全身都在拒绝的过山车。

丁程鑫无意间透露了一个小秘密,“但我们上次去坐过山车的时候......”语气里隐隐透着小炫耀。
马嘉祺摸了摸鼻尖,没办法就是想宠着。

少年人的喜欢,天真又可爱。

年少的梦想渐渐起航,在起承转合的节点上,马嘉祺在舞台上对着丁程鑫说:“我们一起去过那么多地方,一起训练,一起长大。”

像是在宣告自己于丁程鑫而言,是多么的与众不同。
眼眶里星星点点的亮,在看到他冲着自己笑时,转了几个弯渐渐散去。

而后又带着少年人的小霸道,语气坚定的,“不许不相信自己,也不用质疑自己,你就是最好的,我们一起做到最好,一起创造奇迹。”

那个被宠着的人,也笑着对他说:“小马哥,其实很感谢你,在我许多不知所措的时候,告诉我应该怎么去做......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,听我讲心里话......你也每天要开开心心哦!”

少年人的喜欢像是得到了回应,嘴角的笑也浸了蜜似的甜。

时间如白驹过隙,忽然而过。

他与他一起长大,真的是一件很浪漫的事。

但是马嘉祺没有告诉过丁程鑫,你就是那只小狐狸,总在我的梦里出现,我一定会抓住你,牢牢的。

他用温柔筑起的城堡,直到最后的砖瓦落成,他的小狐狸呀,将会无处可逃。

(求个评论!!!拜托拜托💓💓💓)

评论 ( 3 )
热度 ( 6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宿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