逐光

k莫 校园au (一发完)
@leefglass 小天使点的校园梗,希望你喜欢哟~

*
*
光,是什么?
是你追逐着,却又触不可及的。
是明知不可触及,却又不舍放弃的。
是你不舍放弃,却又怕它无疾而终的。

那么,就让光来追逐你吧!

(一)

学生时代,校园里总会有一些风云人物,被冠之“男神、校草”的称号。
KO便是其中之一,校草、面瘫男神等等的称号占了个遍。

郝眉与KO的初遇就如同偶像剧的开篇,午后的篮球场,被阳光炙烤着。
KO带着球上篮,得分的动作一气呵成,围在外围的女生尖叫欢呼着。

然后球场变得嘈杂起来,女生们交头接耳。
“KO好帅啊!”
“我要去找KO要联系方式,你说他会给我吗?”
“他那么高冷,我可不敢。”
“听说中文系的系花,前几天给他送了盒礼物还当场表白了,KO看都没看她一眼,转身就走了。”
……
如此云云,郝眉在一边听了个七七八八,不禁觉得好笑,KO是长的挺帅,嗯…学业也不错, 运动神经也不错。
郝眉本想挑出点毛病来,可哪成想在心里把KO夸了个遍。

郝眉心理戏演了个全程,没注意到球场上再次开始酣战,更没注意到旁边的人冲他喊到,“小心!”

他抬头一看,看着高速砸向他的篮球,忘了躲闪,被篮球砸了个正着,鼻腔里顿时一阵血腥味上涌。
郝眉被这惯性带的跌坐在地,下意识的拿手抹了抹鼻子下方,果然流鼻血了。

“你没事吧?”一个清冷的声音询问道,郝眉拿手捂着鼻子,抬头看向把自己笼罩在阴影下的人。
不知是因为背光,还是被篮球砸出的后遗症,他有些眼花,并没有将人看的真切。

“没事,没事,就是流了点鼻血。”郝眉晃了晃脑袋,慢悠悠的站了起来,却脚步踉跄往前跌倒。
郝眉心道:祸不单行啊,可别让我摔个狗吃屎。

一双坚实的臂膀将他搂住,令他没有再次跌倒,可负伤的鼻子再次磕到了硬物。
郝眉被嗑的一痛,“嘶…”了一声。

“你还站的住吗?”声音再次响起,郝眉捂着再度负伤的鼻子,这才将人看清,原来就是刚才言论的中心。

他盯着KO愣了一会儿,才瞥到他肩膀上的纯白T恤被自己的鼻血给沾到了。
“那个…我没事…但是你的衣服。”郝眉一边说着一边指了指他的肩膀,有些羞恼的低头道:“对不起啊,弄脏了。”
KO微侧过头,看了一眼,就蹙着眉,“嗯。”

嗯?!
这是什么意思,郝眉抬着头睁大眼睛看向他。
许是这眼神里的探究意味太过直白,KO不期然的被这双亮晶晶的眼睛看的心头一跳。

“我先送你去医务室。”
“啊!嗯?!不用麻烦了。”
“刚才是我们的失误,我现在送你去医务室。”
“哦!谢谢!”

KO松开了刚才搂在郝眉腰间的手,温热的体温还残留在他的手臂上,心中伸起了某种怪异的感觉。
郝眉半仰着头跟在KO身后,亦步亦趋的往医务室走。

校医做了简单的处理,斥了几句,“你们这些小同学,平时玩闹注意点,这次就是留了点鼻血,万一严重的断胳膊断腿,脑震荡什么的,到时候怎么办!”

“老师,我们会注意的。”KO依旧冷冷的出口,截断了校医的喋喋不休。
郝眉也不想继续挨训,立刻站直了身体,笑的眉眼都弯了几分,“老师,我没事了,下次肯定不会再犯了。谢谢您,我们就不打扰您了,再见!”

说完也不得校医反应,拽着KO的手腕就往外跑。
等跑出了危险区域,郝眉才立刻松开拉着KO的手,笑着说:“我没事了,谢谢你!”

KO看着他笑弯的眉眼,有些没心没肺的样子,但是不可否认,他笑起来很好看,好看到能让KO体会一把心头“小鹿乱撞”。

“你叫什么?”
“郝眉。”
KO将手机往郝眉面前一递,“你的手机号码?”
郝眉一脸懵,没明白他的意图是什么,“啊!我的号码?”
“嗯。”

郝眉看着他面无表情的看着自己,觉得自己转身就跑的成功几率好像不太高,于是识时务的接过手机,输入了自己的手机号码。
“那个…同学…”
“你不认识我?”KO出口后才意识到这话有些不妥,仿佛自傲到他就应该认识自己一样。

“…KO,我不会碰瓷的,你放心。”
“嗯?”
“就是流了点鼻血,绝对不会要你赔钱负责什么的。”
KO越听,面色越严峻几分。
郝眉被看的后背一凉,并拢三根手指立到了耳畔,“我保证,肯定不碰瓷。”

KO被郝眉害怕又兀自认真的样子逗的笑出了声,“你从哪里看出来,我是怕你碰瓷了?”
郝眉扁了扁嘴,声音极低的嘀咕道:“从你的表情…”
“嗯?”
郝眉反应极快的举起双手,“我…我什么都没说。”
“嗯。”
这又是嗯什么?郝眉抓了抓自己的头发,忐忑道:“我先走了,下午还有课。”

KO木着脸点了点头,郝眉仿佛得了特赦转身开溜。
等着郝眉的身影溜了个毫无踪迹,KO握着手机将他的号码存进了通讯录,嘴角还扬起了若有若无的弧度。

(二)

平静无波的过了几日,郝眉接了个陌生号码,听到电话那段的声音响起,让他觉得有些玄幻。
那头的人没得到回应,冷着嗓又重复了一遍,“喂,是郝眉吗?”
“是,你是KO?”
“嗯。”
“你…你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KO倚靠在窗边,漫不经心似的说:“你周六有空吗?”
郝眉用手指抠着膝盖,小心翼翼的回答,“有的。”
“一起吃个饭吧。”
“啊?”
“又要我重复一遍吗?”
“不用不用,我知道了。”
“嗯。”KO挂断电话,有种莫名的得意。

郝眉依旧觉得不可思议,手指用力的揉了揉眼睛,盯着手机上的通话记录。
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,郝眉被吓了一跳,手机险些脱手。
他点亮屏幕,点进短信界面,依旧是那个陌生号码。
“周六6:00pm,校门口等你。”
郝眉回着:好的。

回复之后,郝眉才把KO的号码存进了通讯录。他躺在床上,分析着KO为什么要和自己约饭,难道是因为他长的比较下饭???
想法越发的千奇百怪,郝眉眨着眼睛,觉得困了,索性拉起被子睡一觉。

周六下午,郝眉翻着行李箱,将衣服都抖落到床上,挑来挑去都有些不满意。
室友见他这架势,打趣道:“郝眉,约会去啊?”
“去去去,别埋汰我,老子单身好几年了。”
“哟,还想藏着小女朋友啊,你这挑衣服都挑了半个多小时了!”

“有吗?”郝眉看着床上的一片狼藉,气势就蔫了几分,不就是去吃个饭吗,怎么搞得真像是去约会一样。
他不自在的咳了一声,“就是和朋友去吃个饭。”然后拽了件白衬衫和浅蓝色的水洗牛仔裤往身上一套,低头看了看时间。

5点45分了,郝眉拿上钱包往裤兜里一揣,就往外冲。
KO竟然也默契的穿了件白衬衫,郝眉跑到他身边,急急的喘了好几下,才笑着说:“不好意思,让你等我了。”
“走吧。”
郝眉再次跟着KO走,停在了一辆jeep车旁边。

KO拉开副驾驶位的车门,对着郝眉说:“上车。”
郝眉一令一动的坐上了车,将车门关好。
KO才绕到驾驶座,启动了车子,瞥了一眼郝眉,“安全带。”
郝眉愣愣的,没有立马反应过来,就感觉到KO的上半身离自己越来越近,令他呼吸都停滞了一下,声音都带了颤,“KO…你…”

“嗒…”
KO将安全带扣好,看着郝眉脸红的样子,不禁动了点坏心思,凑在他耳边说:“我什么?”
郝眉只觉得自己的右耳烫的厉害,好像要烧了起来,咽了口口水,“你…你别靠我这么近。”

KO呼出一口气,凑在他耳边低低的“嗯”了一声。然后坐正了身体,用手指点了点勒在郝眉身上的安全带,“坐车要系好。”
郝眉觉得整个人都有些烧,用手掌覆盖在脸上,不再说话。

KO却像是发现了一个极大的趣事,翘起嘴角无声的笑了笑。

(三)

密闭的空间里,静的生出了几分暧昧。
郝眉低头绞着手指,不敢转头去看KO。
KO打开了车载音响,低缓的钢琴曲慢慢流泻而出,平复了郝眉紧张的情绪。
他不自觉的问出了心中的疑问,“KO,你为什么要约我去吃饭?”

KO没有立刻回答,依旧目视前方,认真的开着车,像是没有听到郝眉提的问题。
郝眉将头偏到一侧,也不再说话。
饭店离的不远,不多时就到了,是家日料店,KO将车停好。
在郝眉把安全带解开的时候,KO开了口,“我要追你。”

郝眉猛然回过头,瞪大了眼睛看着KO,一脸的不可置信。
KO继续说着,“嗯,一见钟情。”
郝眉心头犹如被千万只蚂蚁爬过,想起他刚入校门的时候,远远的看到KO,看着他坚毅的面庞,笔挺的身姿站在讲台上侃侃而谈。
其实,他对KO也是一见钟情。

只不过他太过耀眼,郝眉不敢靠近,怕被灼伤,更怕连灼伤的机会都不会给他。
可现在这人对着他说,要追求他,郝眉不知道要怎么形容这一刻的心情,既欣喜又茫然。
KO见他在走神,有些生气的用手捏着他的下巴轻轻摇了摇,“郝眉。”
“嗯。”郝眉倒是配合的应着。

KO突然气就消了,笑着看他,“我们去吃饭。”
郝眉眨了眨眼睛,也笑着说:“好。”

(四)

KO选的店很好,料理很合口味,郝眉忍不住多吃了些。
正打着饱嗝坐在车座上,郝眉很想问,我们这是在约会吗?可又想着自己是不是不够矜持,又或是太容易追到手了。

KO看着他,“还要我再帮你系安全带?”尾音上扬了几分,与平时的冷清的声线不同。
郝眉觉得KO应该是挺开心的,开心的源头可能是自己。
郝眉想着想着就把自己逗乐了,不忘把安全带扣好,邀功似的说:“系好了。”
“嗯。”

半小时后,郝眉捧着一盒爆米花站在电影院里,腹诽道:约会的老套路,吃饭、看电影,再散个步吗?
KO捏着两张电影票往郝眉走来,“马上就开场了。”

KO选了最后一排的位置,郝眉坐定后便有些局促,黑暗中的手不经意间被碰触到,郝眉想要缩回,却被KO一把抓住。
掌心的体温相互传送着,郝眉觉得喉咙有些发干,手上仍在用劲,想要把手抽回。
KO抓住他的手又紧了几分,声音有些低哑,“别动。”

郝眉立时不动了,乖乖的坐好,一双眼睛盯着大荧幕。
KO也没有其他动作,只是坚持握着郝眉的手,直到电影结束。他牵着郝眉的手,一路往外走。
一场将近两个小时的电影,郝眉觉得手心都被汗液黏腻着,但好像是渡过了适应期。此刻他也不想放手,任KO一直牵着。

然后KO就把他送回了学校,郝眉心想程序没走完啊,不得再去个公园之类的地方散散步谈谈天吗?
KO把车门锁好,“我送你回宿舍楼。”
“不用了,你现在是住校外吧?不用送我了,就这么点路,我自己回去就好了。”郝眉怕回了宿舍的路上被室友碰上,指不定要被念叨。
KO低头看了看时间,“第一次约会,我不想这么早就结束。”

郝眉被他不经意的一撩拨,心跳加速着,面上又红了起来,点了点头说:“好。”

(五)

KO像是订好了计划一般,恋爱过程很是循序渐进。
郝眉点开KO发的语音,“郝眉,中午有球赛,来看吧!”
“好,我等会儿就过去。”

篮球场的外围早就被人占满,果然校园的风云人物就是非同一般,郝眉在心里小小得意了一把,你们所关注的人是我男朋友了。
郝眉试图拨开人群往里挤一挤,可围观群众的战斗力爆表,愣是没挤开分毫,只好惨兮兮的握着瓶矿泉水垫着脚探头观望。

也不知KO是从哪边过来的,将手搭在郝眉肩上。郝眉转头一愣,“你没在里面?”
“在,只不过要来接某个挤不进人墙的小傻瓜。”KO搂着人往一边走,把郝眉带进人墙内,脱了自己的外套往他手里一塞,对着他一笑,“在这里帮我加油吧!”

离得近的球队队员看的惊讶不已,揉着眼睛怀疑人生,KO居然笑了,还笑成那样!!!
震惊过后,他们就开始打量起郝眉,一个长着娃娃脸,可爱的男孩子,跟KO是什么关系?
虽然心中各种揣测,但是他们却不好意思上前询问。

球赛开始,他们也就没在纠结这事,一心投入到赛场上。
郝眉在场下看的认真,还不忘为KO加油助威。
最终KO这队获胜,下场后KO动作自然的接过郝眉递来的水,仰头喝了几口。
郝眉看着他脸颊上的汗珠,直接伸手用衣袖轻轻擦着,KO也配合的半弯着腰。

场下还未散去的人与一旁的队友都免不了一声惊呼,像是撞见什么不得了的事。
郝眉被这动静闹的,下意识的缩回了手,KO皱眉扫了一圈想要看热闹的人,眼神凌厉令周围的人不再有过多的反应。

然后他握住郝眉缩回去的手,“陪我去换一下,等会儿带你吃好吃的去。”
郝眉只觉得自己好像成了焦点,脸颊都有些烧,但是被美食诱惑的摈弃了该害羞的这一环节,低声的回答,“嗯,我们快走吧!”

“嗯。”KO牵着人准备走,队友看这架势赶紧说:“KO,咱晚上的庆功宴,你不一起去吗?”
“不了,晚上有约会。”KO一脸平静的当众出了柜,在场的人都一脸错愕。
当事人却不在意,牵着瞪大了眼睛同样一脸错愕的郝眉离开了球场。

(六)
“到了。”
KO用手指戳了戳还在愣神的郝眉,手指摁着他软软的腮帮子,“怎么了,还在想刚才的事吗?”

郝眉蹙着眉,认真的说:“你直接那么说,明天全校的人都该知道了,可能会给你造成不好的影响。”
KO轻笑一声,“你是我喜欢的人。”
郝眉瞪他一眼,“还不正经一点,现在还瞎告白。”

KO举着双手,表示自己冤枉,“我就是觉得,我们俩确实是在谈恋爱,没必要藏着掖着。”
KO亲了亲他的嘴唇,用手指点了点他的眉心,“放心,不会对我有什么影响的。”
郝眉装大人似的,语重心长的说:“嗯,那下次不要再这样秀恩爱了!”

KO笑着说:“好。”
“那我们现在下车吃饭去吧。”
郝眉一扫刚才纠结万分的心绪,拽着KO的袖口晃了晃,“走走走,吃饭去。”

诚然,后续发展如KO所说,并没有对他们的校园生活造成任何的影响。
KO和郝眉依旧在认认真真的谈恋爱,好好搜罗美食。

“KO,我好像长胖了。”
“胖点好。”
“胖有什么好的!”
“摸起来手感好。”
“……”

(么么看文的小天使们,求个评论吧!虽然最开始是写校园的,但是后面不自觉的越写越觉得KO是霸道总裁。😂😂😂)

评论 ( 9 )
热度 ( 5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宿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