邂逅相遇,适我愿兮(山大王x压寨夫人)齐蹇AU

前篇:(七)

第八章:

酒虽未足,饭却够饱。
蹇宾与齐之侃并肩出了酒楼,备上几份礼。
齐之侃仿若要见公婆的丑媳妇,莫名的带上几分局促,理着自己的衣衫,想着见陈老的说词。

蹇宾瞧着齐之侃有些无措的举动,心情甚好的笑开了颜。
“小齐,你很紧张。”蹇宾不由得出口拆穿,观察他鲜少流露的紧张无措。

齐之侃故作镇定的,“我紧张什么,不紧张不紧张。”
蹇宾不嫌事大的继续添油加醋,“陈老严厉,我自小便有些怕他,也不知我这会儿带你过去,他会作何反应?”

“兵来将挡,水来土掩。”齐之侃心想若是动手便再好不过,只是挨顿打;但又担心若是老学究引经据典,之乎者也,他可招架不住。

黑亮的眼珠子滴溜的转着,齐之侃已经在脑海里走过各种见面场景,仍是局促不安。
蹇宾见他这幅样子,“噗哧”一声,终是忍不住的笑开。
“嘴硬,还说不紧张。你放心,陈老可没你想的那么骇人。”

齐之侃突然凑近,贴在蹇宾的耳畔,呼出热气,压低了声音,“你骗我,嗯~”
蹇宾未料到他的突袭,霎时,红晕便爬上了脸颊,连着被打到热气的耳朵都变得鲜艳欲滴。

他挪开脚步,匆匆的往前走。
那慌张的脚步,与略显单薄的背影,都落在齐之侃眼里,他浅浅一笑,“宾儿,等等我。”

而后他快步追赶,再次与蹇宾并肩,用肩膀蹭了蹭对方,讨好似的求和。
蹇宾本就没有生气,齐之侃这种举动,讨巧又可爱,他忍不住笑的眉眼弯弯,“到了。”

这二字掉落的毫无预兆,令齐之侃一愣,他立刻回神整理着自己,检查是否仪容端正。以期为这位素不谋面的长者,留一个好印象。
蹇宾上前扣门,开门之门便是陈老。

“蹇,蹇宾!”陈老满面惊讶,不自觉的拔高音量。
“陈老,许久不见了。”
“你是如何脱身的?当日,你被山贼掳走,老夫就去寻过官差,可是官府托词,至今毫无动静。”

蹇宾见他激动不已,上前一步,放缓了语速,“陈老,我这不是好好的,您不必担忧。”
陈老这才定下心,发觉蹇宾身旁还站着一个人。这人身姿挺拔,目光灼灼,是个俊朗的少年郎。
“这位是?”
齐之侃作揖,沉着嗓,“在下齐之侃。”

“齐之侃”这三字,如雷贯耳,陈老一惊忙将蹇宾拽到身后,护犊之情溢于言表。
陈老蹙眉问道:“齐…齐之侃,浮玉山的当家人?”
“正是,陈老不必如此,在下绝无恶意。”齐之侃看着他的举动,只得出口解释。
蹇宾也从他的身后出来,移步上前,“陈老,小齐…齐之侃他并不如传言那般,浮玉山上的人也绝非恶徒。”

陈老仍疑心,暗暗道:“你怎知,人心难测啊!”
蹇宾更加坚定着,“这些时日,我与他们朝夕相处,他们的为人,我看的透,您可信我。”
蹇宾神色坚决,竟真让陈老信服,“好,我信你。”

蹇宾这才舒了一口气,紧绷的眉头也变得柔和,笑着看向陈老,“陈老,我们进屋聊。”
陈老这才发现自己把两人晾在门口,确实有失礼数,赶忙领着人进了堂屋。

齐之侃特别的识时务,方才憋着愣是没多说话,此时正提着礼物乖乖的跟在蹇宾身侧。
“陈老,这几份薄礼,您收着。”
陈老一脸莫名的看着齐之侃,实是不明这人葫芦里卖的什么药,“这礼我可收不得。”

“这是我与宾儿…这是蹇先生的心意…您收着吧。”齐之侃一时不察,便脱口而出,只好半道上改了话锋。
陈老将这几字在心中反复嚼上几遍,越发觉得这话似乎不妥,可又无迹可寻,只得作罢。

蹇宾轻咳一声,打断这有些尴尬的气氛,“陈老,我此番来,还有一事要告知于你。”
“何事?”
“学堂先生一职,我今后已无法在任。今日也是来向您辞行的,过几日我便要离开睢眏城。”蹇宾弯腰作揖,言辞恳切。

陈老不解,“这不是刚回来,怎么又要离开?”
蹇宾下意识的扭头看了齐之侃一眼,“有要走的理由,我会常回来看您的,您不必为我忧心。”
陈老将这个不经意的动作看进眼里,心中有个冒尖的答案,却又觉得太过荒唐。

蹇宾与陈老寒暄半晌,才就此作别,齐之侃礼数周全,陈老也似是改观,不再视敌般的看他。

出了门,齐之侃迫不及待的发问,“宾儿,你觉得陈老对我印象如何?”
蹇宾但笑不语,一脸高深,急得齐之侃抓心挠肝。

“宾儿,你就告诉我吧。”
蹇宾沉思片刻,才说:“大概是有改观的,觉得你不是凶神恶煞之人。”
齐之侃瘪瘪嘴,“就这样?”
蹇宾反问:“那你想如何?”

齐之侃嘿嘿一笑,一手搂在蹇宾腰间,“想要与你定终生,想要与你结连理,你可愿?”
蹇宾再次面红,心头一阵狂跳,口中只吐出二字,“无赖。”

含羞带怒的嗔怪,齐之侃乐见其成,腆着脸凑在蹇宾身旁,笑得春风得意。

(诈尸中~~~突然更新😂😂😂求评论!)

评论 ( 8 )
热度 ( 39 )

© 宿洄 | Powered by LOFTER